站內檢索
 
 
HOME > 體驗交流分享
成長路上的溫馨陪伴—感謝有你
2020-11-10 10:18:55 王雅雯  
學習之路上要感謝的人其實不計其數,但我最想感謝的還是我的家人。我們家是個單親家庭,家裡中有媽媽、妹妹、阿嬤以及我。雖然家人不多卻很溫馨,在我印象中,媽媽一直很努力工作,希望能帶給我和妹妹更好的環境及生活。每天在外奔波勞累,回家還要照顧年幼的我和妹妹。面對我們想做的事情也都一直很支持。可能就是因為知道媽媽工作辛苦,我和妹妹也都盡量不讓媽媽擔心,也成就了我們獨立的個性,在學習之路上,媽媽從來都不會對我們有太高的要求,不希望我們壓力太大,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都不努力就放棄,因為媽媽的這個要求也讓我們做事時也不太會放棄,會努力去嘗試,失敗了也會記取教訓。

在我學習路上,影響我很深的還有另外一位家人,就是我阿嬤。其實阿嬤根本不識字,所以也沒辦法輔導我做作業,但她在寒暑假時都會要求我去圖書館看書,不希望我一直待在家看電視,所以我國小整個暑假和寒假幾乎都是在圖書館度過,一開始很不理解為什麼會一直要求我去圖書館,但後來在圖書館只能看書,看久了就發現,其實看書也挺有趣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阿嬤是希望培養我看書的習慣,讓我的專注力可以更集中。

另一個該感謝的是法鼓山,如果不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幫助,我深信可能在學習的道路上會很辛苦,因為法鼓山讓我和家人的負擔都不會那麼沉重。每次前往農禪寺做服務時數,都覺得是回饋和幫助別人,這感覺循環著,是好的循環,法鼓山幫助我,我再去幫助別人,被幫助的人會再去幫助更多人,這是課本或是書上都學不到的,只有實際做了才會有這種感覺,所以我非常感謝法鼓山。我覺得在學習路中,缺少了其中一個都沒辦法造就現在的我,不管是媽媽的支持,還是阿嬤的督促,或是法鼓山的幫助,都是影響我很深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幫助我的所有人,我有機會也希望能夠回報,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被幫助。
 
目前沒有資料!
 
 
格言小品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