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體驗交流分享
異地、歲末關懷
2021-01-07 14:09:19 邱哲明  
德華寺在前任果弘法師打下穏固的基礎上,繼任的常庵法師著手規劃並獲得總本山核可的環境改善工程,正積極進行。尤以,排除萬難增設電梯,為行動不便信眾能進入大殿禮佛。是以,為維施工順利和信眾的安全,今年的歲末關懷活動,首次異地舉行。
在法師的指導之下,宜容師姐規劃活動內容並奔走於場地的商借。蒙諸佛菩薩護佑,得以在離寺不遠的育英國小-活動中心辦理本次活動!
是日(12/13)早,眾師兄師姐另加秀春師姐動員請受領獎助學金的同學們參與,是為此次的一大特色!
請祈願觀音聖像,搬桌椅、物資,提供貨車並司方向盤的是玉梅師姐,最佳得力助手非曉雯師姐莫屬,老菩薩是她阿母;佈置會場,插花供祈願觀音,常珞師姐最在行;清掃場地,洗廁所;搬物資,分袋包裝---分工進行,井然有序,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中場休息時,原本男眾少之又少的德華寺,基榮師兄一句自我調侃的話-是苦力也!惹得大眾會心微笑,忘記了疲勞![是辛苦,更是幸福!]演弘師兄接著這樣説。
下午1:30,關懷戶陸續報到,熟稔的師姐們應對有禮有序;接待貴賓的師姐們,有令他們賓至如歸,感受到如在家的輕鬆自在那樣!
已有多年主持經驗的秀春師姐,在引言介紹流程後,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法師開示,貴賓致詞,致贈感謝函一一來到[觀音祈福法會],維那蘇秀春師姊,在觀音菩薩聖號中,會眾一一供燈,這是常庵法師特意安排,除供佛外,另意點燃自己的心燈,自力他力,定蒙諸佛菩薩的庇佑,爾後大家充滿著光明和希望!
緊接著發放紅包、物資,扶輪社的社友、夫人們熱心的加入行列,或捧或提或拿著物資,協助較年長及行動不便的關懷戶。師兄姊、學生熟稔的協助物資上車。
整個過程,溫馨有序,笑容滿面,人人法喜充滿,在一片的祝福聲中,結束了(異地).(歲末關懷),圓滿的活動!
環境善後的整理,義工菩薩、學生們,有效率的動作,很快就把環境整潔完畢,自會留給學校一良好的形象-師父創辦的[法鼓山]及義工、信徒們,讚!金讚! 阿彌陀佛!
 
目前沒有資料!
 
 
格言小品
面對許多的情況,只管用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對待人,而不擔心自己的利害得失,就不會有煩惱了。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