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慈善報導
獲獎不忘認養人 受助生初訪法鼓尋善源
2020-10-17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上一筆 下一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文、圖/張曜鐘 

  走進「開山紀念館」,看到50年前,聖嚴法師如何受到恩人默默給予長期助持,終能安度艱苦,圓滿留學進修的志願;讓初次造訪法鼓山的學生及家長們,心中格外珍惜與感恩,那些不求回報的獎助學金認養人。 

  17日清晨6點,藉著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贊助,近60位苗栗地區榮獲「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孩子與家長,由地區義工規劃陪同,專程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希望深入認識幫助他們、敦促他們提升學習力量的善心發源地。 

  想當運動國手的范嘉妤,在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榮獲佳績,法鼓山加頒傑出才藝獎勵為她加油,讓全家喜出望外。也曾受惠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舅舅劉士豐說,嘉妤和妹妹嘉芯在體育和讀書都有潛力,感謝認養人提供的助學善款,對經濟需要紓困的家庭來說,不僅是鼓勵,更是一種 安心。 

  在全國科展表現卓越的林昀陽,不因單親的困頓,選擇放棄成為工程 師的夢想。獲選為苗栗優良兒少代表的他,特別感恩媽媽,從她身上看到善良、踏實,學習到日子愈苦,愈要幫助別人,愈要堅強地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他也代表家人感謝各界幫忙,將繼續努力上進,報答社會也讓媽媽過好生活。 

  「幫助我們的人,我一輩子永遠不會忘。」原籍印尼的汪麗娜說,感謝警察、老師和慈善團體,讓她的子女能安心讀書,並陪伴、溫暖愛哭的她,走出困苦無依的情緒。她說,需要打工的孩子今天很歡喜,終於能一起出遊;並非信仰佛教的她,也帶著孩子在佛菩薩前,為幫助他們的善心人士祈禱。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將自10/17起,在全臺各地辦理44場頒獎,邀請平時課業、工作繁重的獲獎學生及家長一起團康聯誼,活動為期一個月,預計將致贈上千名品學兼優的學子,各界善心認養人提供的就學獎助。

 

  

​​​​​​​

 
 
格言小品
人生要在安定中求富足,又在鍛鍊中見其莊嚴。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