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慈善報導
九旬「逆齡」老菩薩 關懷老人照顧中心
2020-10-28 個人及特定群體關懷
上一筆 下一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文/羅瑞珠 圖/方淑滿

   快樂的人生下半場!在國內疫情趨緩下,法鼓山潮州分會20位義工組成「千歲團」,於10月19日前往屏東縣竹田鄉田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關懷病苦的長者,期盼在遊戲活動中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溫暖與活力。

  一行人下午兩點半抵達四周農村圍繞的田園機構,全程配合防疫措施。這裡目前有62位住民,多數人行動不便,義工們將坐輪椅的長者推到戶外廣場參加今天的活動。

  在主持人簡單介紹法鼓山後,暖身活動以充滿活潑朝氣的〈說哈囉〉、〈海草舞〉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義工們熱情地又唱又跳,並以親切笑容鼓舞長者,長輩們原本落寞的神情也逐漸化開,露出笑容,開始跟著哼唱、手舞足蹈。

  團康時間,義工特別規劃手腦並用的遊戲,兩人為一組猜拳,贏的人拿紙棒敲打輸者,輸的人以臉盆遮臉和頭部。全場分三組進行,長者們玩開了,呼喊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這次前來的義工多60-70歲,其中有一位頭髮斑白的老菩薩──周李枝花師姐,更高齡90歲!四肢靈活、站姿直挺的她完全「逆齡」。周李枝花參加念佛共修時,知道有這個活動,立刻說:「很有意義,我也要報名!」付出愛心不落人後,也成為「千歲團」其他年輕團員們最好的典範。

  一個下午,在活動之外,簡單話家常關心問候、端送點心餵食、遞衛生紙,也送上佛珠給長者結緣祝福,鼓勵多念佛找到精神寄託,「聲聲阿彌陀佛,帶來身心安定」。

  活動最後在「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及十巧手手部運動中圓滿結束。義工表示,使病苦的長者們能舒展筋骨,身心安住度過一個愉樂的下午,看見臉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也感謝師兄姐們一起熱心參與、奉獻無私的愛。











 
 
格言小品
呼吸即是財富,活著就有希望。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