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現場連線
獎助學金頒發_高雄地區(2020.11)
2020-12-24 百年樹人
上一筆 下一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文\簡慧君    圖\葉昭清

「大家還記得我們上次在五樓大殿相聚是多久前嗎?因為疫情,大家睽違了一年才相見…」(上期的頒發活動,因為疫情關係,在戶外辦理頒贈),主持人蔡宜蓉與同學說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高雄地區於11月15日,在紫雲寺舉行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排隊報到時,有位就讀大專護理科系五年級的同學與義工分享心情,她說她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到現在,每學期都有獲得獎助學金的頒贈,這筆獎學金不僅減輕她的學費負擔,更感受到一路以來被照顧、被關心的那份溫暖,等畢業後投入護理工作,也要將這份溫暖化為正面的力量、愛心來服務病人,並回饋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同學的分享,為活動揭開溫馨的序曲。接著是影片觀賞,這次安排「黎明的展翅」、「雜草的願望」兩部短片,希望藉由影片內容鼓勵同學們,成長的過程好比蝴蝶破繭而出,要努力奮鬥永不放棄,必能展翅翱翔於美麗新天地。

到了「FUN鬆禪繞心體驗」的時刻,從新北市板橋來到高雄紫雲寺的曾老師說,今天現場有兩百多人,是她教學人生中人數最多的一次,而且學生年齡分布最廣,從小學生到阿公阿嬤(學生家屬)都有,為了讓學生有完整的體驗,準備周全的曾老師還帶了三位助教來協助教學。
「禪繞畫就是簡單線條重複畫,透過點、直線、弧線、曲線的變化,一次只畫一筆,就能完成作品,而且是獨一無二,絕對沒有辦法再畫出一模一樣的畫。」老師勉勵大家能在畫畫的時候,運用禪坐的心法,不說話、面帶微笑、身心放鬆、線條到哪裡心就在哪裡。全場兩百多位學生與家長,安靜地專注在筆下的線條,最後可以選擇蓋上有「安和豐富、知福幸福、心安平安、培福有福、平安無事」等的印章。猶如萬花筒的成品儼然成形,一幅幅美妙的紅包袋上呈現多樣的圖案,構成一幅專屬於自己的特製的「禪繞畫」紅包袋。老師也鼓勵大家在紅包袋中放入一元,在農曆過年時致贈給家人,祝福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更具一番意義。

當天活動非常豐富,除了動態體驗還有靜態展出,在紫雲寺一樓大殿有「兩個皮箱的故事-跟著我們一起環島吧」的分享卡展出,展示全台同學們製作優秀的分享卡作品,其中也有高雄地區的同學作品,希望藉此讓同學們觀摩,也能啟發未來製作卡片時,有更多的靈感和想法。

當天的壓軸活動是頒獎活動,由高雄南北區的兩位召委擔任頒獎人,這次共有207位同學受獎,除了獎助學金的頒發,還有優秀分享卡的獲獎,另外有讀書心得的投稿獎勵等,最後主持人帶領同學們以「愛的鼓勵」掌聲,感恩協助活動的義工同學、師兄師姐、曾老師及助教、家長們,也祝福學生們要再接再厲,以更好的表現來回饋十方的善行。

 
 
格言小品
若能真正放下一切,就能包容一切,擁有一切。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