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現場連線
高雄龍揚社區長者關懷(2020.12)
2020-12-30 個人及特定群體關懷
上一筆 下一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文\陳淑君   攝影\高雄北區義工

12月10日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每月一次與高雄龍揚社區長者的約會,參與活動的住戶長者有21人、義工14人,共計35人。

活動一開始,義工帶領長者們一邊做八式動禪,一邊複習一下動禪的16字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並鼓勵大家運用在生活中,安定身心。

到了心靈茶會時刻,這次觀看大法鼓影片「老年生涯的第二春」。常聽到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過,影片中聖嚴法師鼓勵大家:「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似美錦,旭日又東昇。對未來要有準備、有信心、有希望,發願永遠度眾生,奉獻自己修菩薩行,增長智慧、成長慈悲,有這樣的願心,未來還有無限的希望,不必灰心氣餒。」觀看影片後,有位長者歡喜地分享自己退而不休,生活不忘學習成長,每一天都過得充實開心、有希望;有感於年紀漸長,朋友日漸減少,更要把握廣結善緣的機會,多多關懷親朋好友,雖然體態變老了,但心態要保持年輕喔!

最後法青義工來說故事《金色的小鳥》,故事裡的北風先生知道大家看到他就會發抖,讓他感覺到沮喪,還好有一顆銀杏樹呼喚他,請他幫忙吹落樹葉,好讓流浪貓咪可以取暖。法青義工請長者們幫幫北風先生,一起來吹啊吹,長者們也呼應要求,努力的幫忙吹啊吹……,讓貓咪身上蓋滿銀杏葉,為吸引老婆婆和小女孩到貓咪旁,大夥兒又努力地幫忙吹啊吹……讓貓咪找到家,小北風開心的帶著金色的銀杏葉往南方飛去,看起來好像天空裡有許多金色小鳥正飛舞著。

聽完故事,每位長者臉上掛滿微笑,似乎正為了幫上北風的忙而感到歡喜,今天真是一場心靈饗宴,大家互相叮嚀要保重身體,約定好下次再見。

 
 
格言小品
包容別人時,雙方的問題就解決了。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