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現場連線
台南市安和社區長者關懷(2020.12)
2020-12-30 個人及特定群體關懷
上一筆 下一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文\王秀珍    攝影\台南區義工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台南市安和社區關懷據點對長者的陪伴,即將圓滿第4年,12月10日是今年度最後一次相聚。時間過得真快,上回禪坐會的薛木祥師兄及諸位師兄姐到安和社區指導禪修已是半年前的事了,但老菩薩們至今仍然記得薛師兄當時分享簡單實用的運動和禪修;今天薛師兄再度來到關懷據點與老菩薩們重逢,大家都滿心歡喜。

師兄首先帶領大家做手部、肩膀、胸部、腳部、嘴部和舌頭等運動,老菩薩們專心一意地跟著師兄的動作,一舉手、一投足完完全全融入禪法中。經過半小時的全身運動後,大家的身心都暖和了起來,到了休息時間,感恩阿鳳師姐結緣自己親手製做的包子,溫暖大家的胃,也補充了能量。

經過上半場的運動後,大家精神特別帶勁,正好進入今日課程主題「抄心經」,有些老菩薩視力不好,但都很專心的一筆一劃靜靜的描寫,也有老菩薩雖然不識字,但他們把握學習的機會,在義工菩薩陪伴下,仍然很歡喜的跟著慢慢描寫,還有一位老菩薩說他要帶回去請家人再慢慢教他…,每位老菩薩的手抄心經都是獨一無二的,畢竟是自己親手抄寫的,正是留給自己最好的紀念。

快到用午齋的時間了,薛師兄趕緊把握時間,分享如何運用手指數數念佛,及說明回向的意義,並帶領大家念供養偈,課程結束前薛師兄還唱頌六字大明咒及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一一跟大家問訊祝福,大家也很恭敬的回禮,現場法喜充滿,令人感動。

由於薛師兄與大家互動方式很幽默風趣,老菩薩們邀請他與禪坐會的師兄姐要常來安和社區做關懷,在大家熱烈掌聲中,薛師兄盛情難卻,遂答應明年會再來陪陪大家,這時掌聲再度熱烈響起,感恩薛師兄及他帶領團隊的協助,期待明年再相會。

 
 
格言小品
忙而不亂,累而不疲。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