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現場連線
桃園區歲末關懷(2020.12)
2020-12-31 歲末關懷
上一筆 下一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文\陳蘭香   攝影\林健群

12月12日上午10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桃園區25位義工,在齋明寺以非常樸實、安靜地排隊領取物資的方式,邀請120多戶受關懷的家庭參與歲末關懷活動。

因為疫情影響,有別於往年在齋明寺禪堂、戶外草坪辦理祈福法會、藝文表演般的熱鬧,今年的特色是每戶關懷戶,安靜地排隊移動,依序報到及提領物資,在義工們的引導下,排隊情況是井然有序、互相禮讓,實踐生活教育;許多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領到各界提供的10多項物資,並在最後一站從法師手中接過祝福的紅包後,安心地回家準備度過年關。

在隊伍中若是有看到行動不便的民眾,義工立即上前幫忙提送物資;有些是從偏鄉一起集合前來的關懷家庭,活動結束後,義工招呼聚集後一起搭乘專車,安全的把他們送回家。離開前還不忘叮嚀要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有空要常到分會道場參加活動。這些點點滴滴、聲聲關懷都是義工們細心、貼心、溫馨的安排,令每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莫不感動在心。

今天的活動在11點半圓滿結束。有些患重病或無法到現場的受關懷民眾,各慰訪員及組長會各別再送到家。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歲末關懷活動源自1955年,東初老人於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開辦至今,已60餘年,如今甘露遍撒各地,善行生生不息。

 
 
格言小品
修行人要開誠佈公、真誠相待,不存邪念惡念,就是所謂的「直心是道場」。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