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檢索
 
 
HOME >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我們的服務

 關懷整體社會,致力於跨越國界、宗教、種族等有形藩籬,從社會急難救助、慈善救濟、海內外賑災救援,乃至於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所推行的關懷活動,皆以慈悲與智慧的精神,將溫暖與關懷傳送到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以急難救助為優先--長期、持續、深入的關懷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對遭受天災人禍的民眾感同身受,因此,在急難救助上,除於第一時間未遭逢遽變的家庭,提供所需的物資和人力:並在救援結束後,持續陪伴協助受災家庭恢復生活常軌,重拾對生命的希望。

妥善運用有限的救助資源--精神為主,物質為輔

秉持聖嚴法師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以「精神為主、物質為輔」的慈善救助觀念,整合各界資源,並配合各地政府單位救援、重建等工作,適時提供援助與關懷給需要的民眾,協助其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

淨化人心為主軸--救援、關懷皆涵融「教育」意義

秉持「以教育達成關懷的目的,以關懷完成教育的任務」的指導方針,在各項慈善工作中,特別注重心靈層面的關懷,為受關懷個人與團體,提供生命教育相關課程及成長活動,協助獲得支持向上的力量。

服務範疇

一、安心家庭關懷 

二、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及後續關懷

三、個人及特定群體關懷

        ˙年節關懷

        ˙機構關懷

          ˙社區長者關懷

四、國內外重大災難救助

五、其他公益慈善活動

每一項的工作重點雖然不同,但皆從心靈環保出發,以四種環保為方法,落實各階段、各層面的整體關懷,引導受關懷者建立生命的目標,安頓身心、圓滿人生:更串連並凝聚關懷無國界的愛心,讓善行生生不息。

 
 
格言小品
我們應該常常問自己快樂嗎?真的快樂嗎?快樂,並不是來自物質條件的刺激,而是內心真正的安定與平靜。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我要認養  
  法鼓山安心專區  
  心靈處方籤  
  雲端祈福  
  線上鈔經  
  法鼓山網路電視台  
  護持捐款  
112 台北市公館路186號3樓 電話:02-2893-9966 傳真:02-2893-9911
charity.ddm.org.tw.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Designed by LAYPU